close

母親節前夕,我應邀擔任瑪利亞基金會第一屆感恩返鄉列車的代言人,陪伴著遊子們用輕鬆的心情回家看媽媽,一大早就和馬總統一起揭開今天的返鄉序幕,我帶著我的吉他,準備在車上和大家一起唱歌玩遊戲做蛋糕。

P1050793.JPG

在車上大部分都是大學生,我也利用這次的機會跟他們培養感情,我很賣力的現場演唱,他們也承諾我會買我的唱片,雖然我知道對他們來說,買唱片是很困難的事情,但是希望我的付出能有一點回報,在這照片出現的人,恐怕是沒辦法躲了,一定要買唱片! 不管怎麼樣,這次跟他們的互動感覺真的很好,他們也很熱情的回應,希望這個有意義的活動每年都可以舉辦,更希望返鄉列車可以從台北到高雄,擴大到環島返鄉列車,不知大家覺得如何?

P1050824.JPG 

P1050839.JPG

上面這對是年紀最大的返鄉遊子,阿公高齡86,阿媽高齡78。他們結婚已經超過50年了,感情還是很好!以現在離婚風氣這麼高的情況下,真的很難能可貴!

P1050840.JPG P1050816.JPG P1050809.JPG P1050796.JPG

抵達高雄已是下午三點,看著大家回到家鄉的那種喜悅,心裡也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心情,但我呢!再過一小時候就要再搭上我自己的返鄉列車,抵達台東的時間是晚上的七點半,結論是花了12個小時.....終於回到台東啦!

P1050865.JPG

 

很開心可以回家跟家人一起過母親節,我想再貴重的禮物,都比不上親自在身邊陪伴母親,而這天我們在教會一起渡過母親節,早上禮拜,中午吃部落青年為媽媽們準備的豐盛午餐,下午就是屬於大家的卡拉ok時間,每個媽媽都要和自己的小孩合唱一曲,王家當然就是我跟媽媽一起合唱,妹妹們在後面伴舞!

P1050912.JPG P1050915.JPG

P1050901.JPG

回到家才發現家門口有一張紅色的大紙,上面寫著"恭賀王邱桂英女士當選本鄉九十八年度模範母親",恭喜王媽媽又得到這個榮譽,順道一提,之前,我媽媽已經拿過了村的模範母親,也拿過鄉的模範母親,這次是拿到台東縣的模範母親,所以現在只有一個目標,就是台灣的模範母親!要靠大家的幫忙啦!

P1050905.JPG

P1050889.JPG

(這是我的小侄兒,外號食神弟,因為他姊姊的外號是食神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