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122201.JPG

這幾天真的比較忙,再加上昨天喉嚨又開始發作了,看完醫生吃完藥...一整天昏昏沈沈的!本來要睡了...但心中總是記得要把去那瑪夏鄉的心得跟大家分享,所以只好打起精神囉!!

 
     那瑪夏的災情我想我就不再詳述了,相信大家透過新聞報導都應該有所了解,只是我親自拜訪過後,更覺得現場感受到的震撼遠比看新聞來的大很多啊...最終我們沿著從河床臨時鋪出來的路,一路顛簸上到了那瑪夏鄉的三民國中!!到了之後...很多學生看到我都很親切的叫我Biung,當天下午要比母語歌唱比賽,所以有些同學也穿著傳統服飾,於是我很熱情的回應他們,還特別配合聖誕節的氣氛戴上了聖誕老公公的帽子,整個歌唱比賽的氣氛非常的輕鬆有趣,並沒有因為我擔任評審而嚴肅了起來,後來我聽校長說~...這是他們第一次舉辦母語歌唱比賽,所以大家都很興奮,也為此準備了許久,當然最後~我也唱歌給他們聽,也在”布古拉夫“這首歌當中帶他們一起跳舞,準備好的“向前衝”專輯也變成了我的聖誕禮物送給他們,整個活動結束後,我們一起拍了大合照,跟幾個小朋友.老師們聊聊之後,我就跟他們一一的道別,回程又再度踏上了那段顛簸到不行的路~ 

2010122204.JPG
我要分享的是~我看見了這群小朋友的單純,雖然她們的臉上還是有笑容,但是我更感受到了一些被壓抑的,或者不被了解的感傷和寂寞在當中,過去的一年裡他們被迫離開自己的家鄉,臨時遷移到其它的學校讀書,後來雖然回家了...但整個部落的環境.氛圍都不再一樣了,甚至有些族人乾脆就不回部落了,重新在新的環境中生存,實在很難想像在這一年當中,小朋友和她們的家人承受了多大的痛苦.不安跟恐懼,對於未來他們又該怎麼面對呢...,我在回程的路上看到施工的單位正在努力的趕工,但我心裡想...誰能幫這些小朋友的心靈和未來”趕工“呢!太多的問題恐怕不是我們能面對.解決的,只能盡自己微薄的心力,給他們一點陪伴跟鼓勵,也希望部落的人能互相團結,藉著信仰彼此安慰...相信一切會有祝福的 ~ Biung

201012220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